close

【邊邊角角論壇╱陳家霖】


人在香港出差,突然收到太太從台灣傳手機簡訊怒提離婚,讓人有種遠水救不了近火的無奈感,我陪著這位收到離婚簡訊的同事向主管報告此事,希望可以讓他提早一天飛回台灣,儘管那頭傳來一通「你現在回來也沒用了」這樣令人絕望的訊息。


處理離婚這檔事我是過來人,從旁來看,這個case的最終,端看處理態度的不同,就會產生兩極化的不同結果。


就我個人多年經驗,已歷經不知多少次被我那心愛的要求離婚的經驗,不知道這是不是所有女性的通則:嘴巴說離婚的,其實最不想離婚的就是她。她在與我婚後第一年就提離婚,當時的我真的被嚇到,信以為真,眼票陶q撲通的直滑而下,心頭一陣一陣的絞痛,都還沒搞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她就搬出去了。


事後大概不到兩個月,她說其實沒有真的想離婚,我們又和好如初;老大出生後坐月子期間,某一天突然她把結婚證書和印鑑丟在我面前,叫我明天就去把離婚手續辦一辦,這一回我更傻眼了,孩子才剛出生,我這個初為人父正充滿著喜悅和滿腹的責任感,又再一次接受無情的打擊。


這一次,我還是沒搞懂原因,雖然覺得有些疑惑,但還是真以為她不要這個家了。我難過到連去辦離婚的動力都沒有,而且辦離婚也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去啊,還得要有證人,那證人誰去找啊!我可沒有這種朋友。


兩次她提離婚都不了了之,接下來的婚姻生活大小衝突不斷,第三次、第四次……第N次,離婚變成了掛在嘴上的「口頭禪」,我也不知從哪一次開始,從難過變成灰心,從「我絕對不會跟妳離婚」到「那就離了吧」;就是到了我非常非常確定我不再想繼續這段婚姻的那一次,我才驚覺最不想離婚的就是那位三不五時就提離婚的人。


搞懂這一切之後,她每一次提離婚,我都得逆向思考:「她說要,其實就是不要;她說是,其實就是不是。」所以我再也不隨之起舞。我想真的有些女人在處理男女之間的關係時,是用這種邏輯的吧!至少我認識了一位。


我把這樣的經驗告訴了同事,讓他安心了釵h,但總還是有一個不確定感,畢竟那是她老婆,未必和我老婆一樣。


我說那通「你現在回來也沒有用,我無法繼續在這段婚姻中相信你,你不該騙我會議有五天」的簡訊,我的解讀是:「其實已經產生作用了,不會沒用,但關於信任感這件事確實是日後要好好處理的。」我覺得這通簡訊還不是最後一通。


我建議他還是得再傳幾通簡訊說明清楚。


「這次出國參加的會議確實是進行到今天晚上才結束,明天還有安排採訪,我的工作就是五天,我不只是來參加會議而已,我是來工作的,我採訪都只能用休息時間抓人,參加會議的人在休息時,我不能休息。」他再傳一通簡訊回台灣。


「出國前我有說會議到禮拜六,禮拜天才回去,晚上才會回到台北,行程就是這樣一共五天,並沒有強調會議幾天,我只知道要告訴妳來回時間,這時間也是公司的安排。」


有釵h先生或太太在類似發生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失去理性,大多會惡言相向,彼此大發心的不滿,縱使有一方是無理取鬧,我之所以建議不要硬碰硬,是先假設他的老婆並非真想離婚,她只是要抒發情緒,可能這幾天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很辛苦、或者與人發生了什麼不愉快和壓力。


兩通簡訊再傳過去,我們又一起禱告,一方面讓自己心情可以平靜,一方面祈求上帝做主,在這件事上掌權。


十五分鐘之後,他的手機傳來「嗶、嗶」兩聲。我們都知道是簡訊,會是她傳來的嗎?會是什麼內容呢?我只是關心和好奇,他,卻像是要面對最後審判的囚犯,準備聽取法官的結論。


「耶穌已告訴我要相信你,放心的工作,我也愛你,對不起。」他兩眼直盯著簡訊酗[,我看他眼眶眼眼N快奪眶而出,還顧不得簡訊內容為何,先把他環手一抱,男人之間有時也需要這種適時的擁抱。


他不發一語把簡訊拿給我看,我如釋重負地拍他肩膀說:「沒事了,沒事了。」我不知為何眼略]掉出來了。


他很快的又傳了一通回覆簡訊給她:「謝謝妳的信任,耶穌愛我們,我也愛妳,現在又要趕快去抓人採訪了。」這才安心的繼續進行下午的工作。


看起來好像事情告一段落,但他卻告訴我心裡還是有一點不安,那種不安是「這會不會只是她一時的平靜,並不是真的?」

「你得相信這是真的,她都已經道歉了。」我說。


「但我害怕回去之後,她還是要求解釋……,現在只是暫時先相信我。」他說。我彷彿看見當年的我,像隻被嚇到的小羊。


當天工作結束回到飯店,已經超過十一點,我們又接著開會到十二點多,我看他著急的打電話回家,打了好幾通都沒通,他又開始不安的情緒,以為他老婆是不是生氣不接電話,又自言自語說有可能是睡了,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只有聽到電話那頭老婆的聲音語氣是真的與他和好了,才能夠安心。


隔天早上一起床,他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台北那頭終於有人接電話了。


「喂!我是家駒,老婆嗎?妳還在睡覺喔,對不起、對不起,吵到妳了!」


「是家駒嗎?電話費很貴,你不用打電話回來啦,今天你大概幾點回來?」電話那頭聲音相當溫柔,還在睡意當中。


「我晚上八點多會回到台北,下午五點多的飛機,不過我們會提早去機場看能不能早點飛。」


「不用急著趕回來啦,把工作完成比較重要。」


掛完電話,他又變得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大聲歡呼,整個人飛躍全身大字型趴在床上,我知道這通電話帶給他多大的安定力量,他確定他老婆已經完全明白了。這下他更想早一點回到台北。


回台灣之後,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就是到底是誰告訴他老婆我們在香港的會議只有三天?他說回到家之後,他受到老婆、孩子熱情的擁抱,而我好奇的這件事,他老婆也告訴他原委。


原來是我們公司一位女同事,在我們香港行程的第三天和他老婆有一個聚會,我這同事沒搞清楚狀況,以為我們會議只有三天,還在他太太面前質疑說:「真搞不懂三天的會議為什麼要去到五天?」而他太太就因為這樣那一天晚上失眠,覺得自己被欺騙,加上以前在婚姻中的一些負面想法與經驗全浮上來,才狂CALL六則簡訊,怒提離婚。


後來看到先生傳來一堆簡訊說明,當時怒氣未消,但後來她也禱告,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才想到為何不先相信自己的先生,而先相信一個外人?

知道整件事情過程之後,我跟他找上那位女同事,讓她知道她的無心之語闖了大禍,她竟還笑笑說:「她怎麼會相信我這個人說的話呢?大家不是都知道我的訊息很少準確過嗎!?」我和同事大罵她一頓,她才驚覺說:「原來話不能亂說,而且這麼嚴重,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有人會相信我說的話。」她這麼一說,我真的快暈倒,這世界真是有這種事,往後真是得事事仔細查證,不能隨意聽信片面之詞啊。
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徵信社徵信論壇論壇日誌論壇論壇徵信社徵信論壇論壇論壇論壇論壇

精神賠償外遇賠償枕邊人通姦通姦問題劈腿劈腿問題愛情愛情問題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hai0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